Eng · ·

太赫兹科学与技术

太赫兹科学与技术 太赫兹科学与技术 太赫兹科学与技术

近年,太赫兹技术引起了广泛的兴趣并得到了空前的发展。这段频谱处于电子与光子电磁频谱间的空隙幷为发展新的工程技术提供契机。此领域被认为在多个科学及商业的范畴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比如:未来的无线通信、安全、生物、天体物理学、材料、医学,环境遥感等。太赫兹技术不单应用于射频天文学上,亦能应用于化学,生物媒介(DNA)的辨别及成像上。最近在毫米波及太赫兹技术方面的进展为新的研究和技术发展铺垫了道路。这些新的研究和技术促进了具有广泛商业应用的低成本零件、电路及系统。

棱镜在光频率就好比是在太赫兹的频率扫描天线,此天线可由数千约0.2毫米乘以0.2毫米的单元组成的一个反射阵来实现。为了严格控制每个单元的几何尺寸的细节,需要在洁净室进行微加工。在这个例子中,从200至300赫兹变化时,反射阵具有30°的扫描范围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