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教授被我校聘为客座教授

 

 

111日,我校聘任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教授为客座教授仪式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学院院长郑元芳教授代表学校向陈关荣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校徽。郑院长和陈教授分别对实质性地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发表了讲话。

 

陈关荣教授曾任Houston大学终身职正教授。2000年起接受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职位,创立了混沌控制及同步学术研究中心并担任研究中心主任。陈关荣教授是IEEE FellowIEEE电路与系统-II常务主编 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快报荣誉编委以及IEEE电路与系统-IIEEE自动控制、控制理论与应用、系统科学与复杂性、国际分岔与混沌等多个国际杂志的编委。他也是IEEE电路与系统杂志以及拉丁美洲应用研究国际期刊的顾问编委。他曾经担任许多国际会议和论坛的主席和组织者及程序和技术委员会委员, 曾任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非线性电路与系统技术委员会主席。目前发表国际杂志论文300多篇、会议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著15部。

 

此前,陈关荣教授曾与我院自动化系的多位教授进行过密切的学术合作,并多次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此次,陈关荣教授成为我校客座教授,将会在学术交流、合作培养研究生和合作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实质性地推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国际化办学。

 

聘任仪式后陈关荣教授做了题为“Beyond The Lorenz System

”的学术报告,与会者从陈教授的报告中对学术研究的思路和方法受到了诸多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