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有源微波电路

Active Microwave Circuits Active Microwave Circuits

大量的有源器件(二极管与晶体管)的非线性特性研究可用于改善信号放大及变频电路的线性及功率特性。我们已提出采用单个二极管(包括正、反偏结构)的非线性特性和应用反平行可重构晶体管对失真进行补偿。此外,考虑到集成了紧缩微带谐振单元(CMRC)的功率放大器具有的线性改善效果,更能突出带外终止对于互调反应的重要性。在功率放大器技术方面,我们研发出一种自适应的偏置技术,配合适当的谐波终端,用作互调失真最佳状态的控制,以发展崭新电路的线性化技术。

有着微波电路设计上纯熟的操作技术及丰富的实际经验,我们的发明已在工业硅基(CMOS;BiCMOS)与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GaAs)的使用过程中得到了验证。高效能功率放大器、混频器及天线开关亦已在ISM频段中得到应用。我们正研究在GaAs集成电路上应用纳米CMOS及多层后处理,以研发基于毫米波和11 太赫兹的单片集成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