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核心研究設備

無線與光子學工作頻率是處於兆赫、太赫茲以上的工作頻段。應用層麵包括雷達,手提電話,衛星,激光及光纖通訊。納米技術具龐大的潛力以研發多層面應用物料及儀器應用於醫學,電子學及能源創造等。微米與納米器件及電路將被探索將引導新一代無線網絡微波信號的光子學技術的應用從而滿足不斷增長的高機動性及高數據傳輸率的需求。

實驗室已配備了較為完整的天線及微波測量設備。其中的近場天線測試室的測試範圍已能涵蓋頻寬由700MHz至67GHz,而緊縮天線亦涵蓋1GHz至50GHz。與此同時,Satimo天線系統能測得天線頻帶由800MHz至18GHz的完整參數。已配備儀器中大多已達至110GHz,如網絡分析儀,頻譜分析儀及訊號產生器等,為加強太赫茲研究,實驗室配備了Agilent PNA-X矢量網絡分析儀及OML和VDI擴展模塊,已覆蓋從90 GHz至1.1THz的頻率範圍。此外,實驗室已裝置頻帶達50GHz負載牽引系統及1.1THz探針平台以支援增長中的微波集成電路的研發項目。高達8百萬美元的設備不僅支持校內的研究項目,而且為校外的研究或應用機構提供測量服務。

在加工能力方面,我們配備了領先的微波及光子儀器與電路處理設施以支持尖端的研究項目。設施提供當代最先進的儀器如電光束平版印刷系統(10納米),激光導引刻劃,照相平版印刷系統,金屬與電介質沉澱系統及乾濕蝕刻系統,職員負責維持無塵室的日常運作,培訓使用者,維護儀器及支持研究工作。

  Active Load Pull System 
Far-Field Compact Range Antenna Measurement System Robotic Arm Antenna Measurement Platform
Microwave Near-Field Antenna Measurement System  Millimeter Waves Near-Field Antenna Measurement System 1.1 THz Measurement Plat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