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太赫茲科學與技術

太赫茲科學與技術 太赫茲科學與技術 太赫茲科學與技術

近年,太赫茲技術引起了廣泛的興趣並得到了空前的發展。這段頻譜處於電子與光子電磁頻譜間的空隙幷為發展新的工程技術提供契機。此領域被認為在多個科學及商業的範疇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比如:未來的無線通信、安全、生物、天體物理學、材料、醫學,環境遙感等。太赫茲技術不單應用於射頻天文學上,亦能應用於化學,生物媒介(DNA)的辨別及成像上。最近在毫米波及太赫茲技術方面的進展為新的研究和技術發展鋪墊了道路。這些新的研究和技術促進了具有廣泛商業應用的低成本零件、電路及系統。

棱鏡在光頻率就好比是在太赫茲的頻率掃描天線,此天線可由數千約0.2毫米乘以0.2毫米的單元組成的一個反射陣來實現。為了嚴格控制每個單元的幾何尺寸的細節,需要在潔淨室進行微加工。在這個例子中,從200至300赫茲變化時,反射陣具有30°的掃描範圍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