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Memorial of Prof MEI, Kwan Hsiang Kenneth


梅冠香教授 (1932-2017)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机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荣誉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学系荣誉教授(城大)

我们非常难过地得悉我们的同僚及挚友—梅冠香教授于2017年2月16日病逝于美国加州奥克兰市。梅教授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任教达32年,并于1994年加入城大。梅教授于计算电磁学中有着多项灼见,其中包括发表第一篇有关将麦克斯韦方程化为线性方程系统的论文,随后被定为矩量法、单矩法、超吸收边界条件、不变性测试方程法和麦克斯韦电路。

教授于1979年获选为国际电机暨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并为2009年国际电机暨电子工程师学会电磁学奖得奖者。梅教授于1994年加入城大,并于90年代末担任无线通讯研究中心主任。自2007年起,梅教授为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学系荣誉教授。于城大教学期间,梅教授指导了很多中国及香港的年青研究者,现大多为其领域的出色学者。

愿他平安安息,并向他的家人表示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