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Memorial of Prof MEI, Kwan Hsiang Kenneth


梅冠香教授 (1932-2017)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電機工程與計算機科學系榮譽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榮譽教授(城大)

我們非常難過地得悉我們的同僚及摯友—梅冠香教授於2017年2月16日病逝於美國加州奧克蘭市。梅教授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任教達32年,並於1994年加入城大。梅教授於計算電磁學中有著多項灼見,其中包括發表第一篇有關將麥克斯韋方程化為線性方程系統的論文,隨後被定為矩量法、單矩法、超吸收邊界條件、不變性測試方程法和麥克斯韋電路。

教授於1979年獲選為國際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院士,並為2009年國際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電磁學獎得獎者。梅教授於1994年加入城大,並於90年代末擔任無線通訊研究中心主任。自2007年起,梅教授為香港城市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榮譽教授。於城大教學期間,梅教授指導了很多中國及香港的年青研究者,現大多為其領域的出色學者。

願他平安安息,並向他的家人表示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