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mni interview

千里馬遇上百樂

鄧博士一開始並沒想過修讀博士學位,後來畢業論文指導老師許教授(Prof Ron Hui)建議他留下來當研究生,他便多留三年並完成博士學位。後來深知他希望往外走開眼界,許教授便推薦愛徒到向愛爾蘭及美國的MIT做短期研究。2004年他獲得Harvard Medical School的聘書,開始跟不同的醫生合作,利用超聲波系統治療癌細胞及研發無線能量轉移人體裝置,直至今天他仍非常熱愛這份充滿挑戰性的工作。當年的他,從何會想過電子工程的應用及對生活的影響會是那麼深而闊?

裝備自己 翱翔萬里

「沒有城大,便沒有我。沒有Prof Hui,我便不會讀博士; 沒有他的推薦,我便不能到美國MIT。」鄧教授認為學士階段學的全是核心的基本知識,課程全都是經過教授們精心設計,學生憑自己根本不能找到這樣全面的資料,是打根基的階段,電子工程的知識非常有價值,即使畢業後不一定做跟電子工程直接有關的工作,同學們將來仍必能學以致用。